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高台县司法局新坝司法所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

来源:高台县司法局新坝司法所 作者:高建军 发布时间:2024-04-17 16∶08
字体:【 打印

为进一步加大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》的普及和宣传力度,增强辖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,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,近期,高台县司法局新坝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、派出所等单位在辖区开展了以“守住钱袋子·护好幸福家”为主题的“防范非法集资”普法宣传活动。

此次活动中,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、发放宣传手册、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形式,向过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、常见手段、表现形式、危害后果以及防范措施,并结合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,用身边典型的案例以案释法,重点加强对投资理财、养生保健、养老服务等领域防范非法集资的教育宣传,揭示了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欺骗性、风险性和危害性,引导广大群众要加强防范意识,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,自觉抵制高利诱惑,不抱有不劳而获的心理,珍惜血汗钱,远离非法集资,共同守护美好家园。此次活动,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,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人次。

通过此次活动,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抵制非法集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,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,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、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了积极的力量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